关于公布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助教岗位聘用研究生名单及相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者:刘彦妮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49

各学院、相关研究生:

经过研究生报名、开课学院选拔,教务处、研究生院审核,现将本学期本科课程和研究生课程助教岗位聘用的研究生名单公布(详见附件1和附件2),即日起即可上岗开展助教工作。

为开展好本学期的助教工作,现将有关事项进行如下说明:

一、助教岗位职责 

助教岗位的职责是在主讲老师指导下,帮助主讲教师批改作业,并及时向教师反馈作业情况;点名签到、记录学生平时成绩、作业成绩;协助教师为学生答疑,实验课程材料准备、协助指导实验课程和批改实验报告等教学辅助工作;网络课程(平台维护)资料上传及维护的相关工作;协助教师指导课外阅读,助教根据承担课程的性质、学分,按照主讲教师的要求指导学生进行相关课程的课外阅读;对于有习题课教学的课程,根据授课提纲的安排,协助教师进行习题课教学;考前协助教师对学生进行辅导;在互动型课堂或大班上课小班讨论的教学模式下,协助主讲教师组织学生进行讨论;参与教师有关教学改革项目等。

二、岗位管理与津贴    

1.岗前指导。任课教师要承担助教岗位的指导职责,对助教研究生进行基本技能、基本知识的岗前培训,要指导助教研究生更多地参与课程教学准备,参与研讨式教学、案例教学的组织工作等,加深研究生对知识的系统掌握和理解。  

2.津贴标准。助教岗位的津贴不高于40/课时,津贴额度由教务处和研究生院根据学期内的任课教师讲授该门课程的实际课时进行核算,并根据考核情况在不超出津贴标准的情况下适度调整,但同一研究生在一个学期内助教津贴总额不高于2400元  

3.岗位考核与津贴的发放。教务处负责本科课程助教岗位的考核,研究生院负责研究生课程助教岗位的考核,研究生工作部根据教务处和研究生院提供的发放清单,将津贴一次性发放至研究生银行账号。    


附件1: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本科课程助教岗位拟录用研究生汇总表

附件2: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助教岗位拟录用研究生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