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校级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刘彦妮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31

各学院和项目负责人:

现将开展2019年度校级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验收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验收范围

2019年度校级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立项的项目(详见附件1)。

二、验收方式

1.各项目负责人填写《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结题简表》(附件2)、《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验收书》(附件3)《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总结报告》(附件4),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结题验收申请汇总表(附件5)。纸质版、电子版材料需统一提交至学院,由学院汇总审核后报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办。

2.未达到项目预期目标或其它特殊情况不能如期参加验收的项目,项目负责人需填写延期申请(附件6),经所在学院和研究生院审核同意后最多可延长一年。

3.研究生院将成立验收专家小组对项目进行分类验收,对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项目和教材出版项目进行材料验收,对课程建设类项目和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进行答辩验收(5-8分钟PPT现场汇报)。具体答辩时间将另行通知。

三、验收要求

1研究生课程建设类项目:项目结题依据为《申请书》“预期成果形式”中列明的内容,项目总结报告应包括课程教学大纲、授课计划、课程教学素材和内容;教学团队建设情况、课程教学改革情况、课程教学方法创新点;课程教材及网络教学平台建设情况、学生选课人数及学生评价;项目经费使用报告等。

2研究生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项目:要求公开发表相关1篇教改论文,并标注“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资助”及项目编号,不相关论文和未标注的不得作为结题材料。教育理论研究类项目应包括项目的背景、思路,项目研究、实践的情况,推广价值及进一步研究、实践的思路等;教育实践探索类,应包括项目的背景、思路和预期目标,项目实践实施过程、行程性依据,和教学效果分析与自我评价等。

3研究生教材出版项目:获资助出版的专著与研究生教材,必须在封面或扉页中醒目标注“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资助”及项目编号的研究生教材为结题验收依据,未标注的不得作为结题材料。提供教材封面、封底、目录扫描件,并交1份出版的研究生教材到研究生院存档。

4研究生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研究生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应包括研究生实践教学计划、总结、研究生赴基地实习或参与依托基地的科研项目并形成相应的记录材料,基地建设主要举措与成效,研究生入驻基地规模及条件保障情况等。并另提供实践教学案例1篇,教学案例字数应在6000字以上。

四、其他事项

请各学院(部门)于20211112日前将相关结题材料纸质版报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办(综合楼1039室),电邮版发送至邮箱:yjsypyb@zjgsu.edu.cn(命名方式:学院+2019年校级研究生教改项目结题),逾期将不予受理。

请各学院重视各项目结题验收工作,对照项目申请书审核完成情况。各学院(部门)研究生教学项目结题验收情况作为下年度推荐各类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的重要依据。不能如期结题的项目应提前提交延期结题申请。

 


附件1:浙商大研〔2019〕182号 关于公布2019年度校级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及学科建设管理项目的通知

附件2: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结题简表

附件3: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验收书

附件4: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总结报告

附件5: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结题验收申请汇总表

附件6: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延期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