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关于做好清明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温馨提示

发布者:周怡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124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清明小长假将至,为确保小长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稳定,预防实验室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请各实验室加强安全管理。现转发学校《关于做好清明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温馨提示》。



                                                           管工学院实验管理室

                                                              2022年4月2日


关于做好清明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温馨提示

校内各学院(中心):
为确保清明期间学校实验室安全稳定,预防实验室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请各单位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图片
1. 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自检自查工作。各单位要组织有关人员进行安全检查,采取有效防范措施,消除各类隐患。做好防火、防盗、防突发事件的“三防”工作,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2. 严格遵守学校有关实验室安全的各项规章制度,放假期间进入实验室工作的师生要严格遵守实验室操作规程,认真做好进出登记与仪器设备使用台账,在离开时必须负责关闭水源、电源、气源等,锁好门窗。
3. 切实做好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全校所有涉及使用化学品的实验室,必须严格遵守相关制度,加强假期内危险化学品采购、存储、领用、保管及废弃物存放的管理工作,采取积极措施,做到万无一失。
4. 各单位务必妥善安排好假期各实验室的值班人员,加强对所属实验室的巡查工作,做好值班记录,发现实验室安全隐患或发生安全问题,应立即采取相应措施,并及时向单位安全联络员或分管领导以及学院相关部门汇报。

5. 加强实验室疫情防控管理。各单位需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实验室准入管理,做好消毒、通风等工作,确保实验室疫情防控安全。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2022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