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文化作品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者:陶佳艺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40

为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文化氛围,实现廉洁教育常态化,增强廉洁意识,持续推进“管工清风廉韵”文化品牌,管工学院党员发展中心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大赛以培养学生廉洁奉公、诚信守法的意识,抵制社会不良风气,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判断是非的能力,增强自身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增强“清廉商大”校园氛围。


活动名称:“树清廉风气,人人争先”廉洁文化作品大赛


活动形式:

本次活动分为视频类故事作品照片类艺术作品,参赛人员根据相应的比赛要求任选一类进行投稿参赛。

视频类作品:可供参考的视频内容:介绍廉政文化故事;廉洁文化创意演讲;以“廉政文化“为主题的视频剪辑、视频拍摄等。

照片类、手工类艺术作品:可供参考的手工品、照片内容:以“廉政文化”为主题的软、硬笔书法作品,绘画作品,照片拍摄等。


作品要求:

1、以“树清廉风气,人人争先”为主题,在创作中思考如何弘扬正气,宣传廉洁文化。

2、做到主题鲜明、思想深刻、格调高雅、创意新颖。

3、文件以“个人姓名-班级-作品名称”命名。


活动流程: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报名的方式,同学请自行加入本次活动的QQ群进行报名,比赛相关事宜将在此群通知(二维码见文末)。

参与比赛的同学需将自己的作品压缩至同一个压缩包中,以“个人姓名-班级-作品名称”命名并于5月11日晚8点前发送至管工学院党员发展中心组织部邮箱:ggdjzzbw@163.com

本次活动将采取线上评审,由教师评审团选出优秀的作品进行展示。

主题鲜明(30分)+思想深刻(20分)+内容充实(25分)+创意新颖(25分),总计100分。

获奖后会将获奖作品公布于微信公众号“浙商大管工学院”。


奖项设置:

通过比赛,评出获奖个人,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各个奖项的具体人数,会根据报名人数进行分配。同时参赛可认定素拓学分 0.2分,综测加分1分(品德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