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工学院开展“弘扬冬奥精神,一起迈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陶佳艺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25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北京冬奥精神,管工学院各支部以丰富的内容和形式,全面开展“弘扬冬奥精神,一起迈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电子商务本科生党支部

 

为体会“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切实感受到奥运健儿们在赛场的拼搏精神,深刻领会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重要意义,电子商务本科生党支部于2022年4月24日19:00发起钉钉会议,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冬奥精神,并且由第三学习小组作为代表,进行学习汇报。

 

 

 

首先,支部观看了《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等视频,视频里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了“七年磨一剑”的冬奥历程和“无与伦比”冬奥会的辉煌成就,首次提出了北京冬奥精神的概念,为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谱系增添了新篇章。

学习观看后,支部由第三学习小组作为代表,进行了个人对冬奥精神的学习汇报,认为北京冬奥精神,不仅为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提供了重要保障,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强大力量,不断激励着我们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物流工程研究生党支部

 

物流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于2022年4月14日在信息楼524开展了以“弘扬冬奥精神,一起迈向未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苏辉主持,面向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主题交流会,深刻领会冬奥精神。

 

 

 

首先,苏辉书记向党小组成员简单介绍了冬奥精神,要求认真学习理解把握北京冬奥精神的核心内涵与重要意义。接下来,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中的讲话”、观看了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要求各位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中的重要讲话内涵,联系实际,发扬冬奥精神。最后,针对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的内容,各位党员同志发表学习感悟,深度交流对冬奥精神的看法,认为要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奋进新征程,一起向未来。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紧扣冬奥主题,党支部高度重视,并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参加。该活动不仅激励了全体党员从冬奥会中汲取奋进力量,在“一起向未来”的号召中奋力前行,还增强了党员同志的民族自豪感,激发了同志们的爱国热情。

 

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党支部

 

响应上级组织要求,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于4月13日在信息楼524开展“弘扬冬奥精神,一起迈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会上针对该主题组织了支部党员进行集中学习、专题讨论以及观看视频。

 

 

本次支部党日活动围绕主题展开学习和讨论。此次活动目的在于深入学习领会北京冬奥精神,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支部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中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取得的优异成绩,全面回顾了7年筹办备赛的不平凡历程,深入总结了筹办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宝贵经验,并首次提出“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二十字北京冬奥精神。

紧接着,支部围绕北京冬奥精神进一步进行学习。从申办到筹办再到举办,北京冬奥之路走得坚实而稳健,习近平总书记一路引领,取得了傲人的成绩。随后,会上支部集中组织观看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此次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郑重宣告:“事实再次证明,中国人民有意愿、有决心为促进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促进世界人民团结友谊作出贡献,而且有能力、有热情继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习观看后,支部成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中的重要讲话内涵,联系实际进行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对冬奥精神的领悟,纷纷表示会将北京冬奥精神转化为精神动力,落实到具体学习和生活中。

 

工程管理本科生党支部

 

为弘扬奥运精神,推广冰雪运动,宣传冬奥文化,工程管理本科生党支部于4月20日开展“弘扬冬奥精神,一起迈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由于受疫情影响,此次的党日活动以线上会议集体学习的方式为主。

 

 

首先,支部组织集体观看了表彰大会。在观看了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后,全体工程管理本科生党支部成员按次序进行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文件的朗读学习。“成就源于奋斗,胜利来之不易”。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7年来不平凡的筹办举办历程,强调“我们不仅在奋斗中收获了成功的喜悦,也在奋斗中收获了丰厚的精神财富,收获了弥足珍贵的经验,值得我们倍加珍惜、发扬光大”。在学习交流会后,党支部成员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悟。

接着,支部成员学习了由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并进行了深刻理解。

交流会后,支部成员们进行自我学习,深入领会习总书记讲话内涵,总结自己的所学所悟并积极分享给其他成员。

 

物流管理本科生党支部

 

物流管理本科生党支部于线上开展了“弘扬冬奥精神,一起迈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成员观看了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共同见证激动人心的表彰时刻,一起感悟奋力拼搏的奥运精神。

接着,成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重要讲话中深刻总结的“四个坚持”的宝贵经验,深刻理解了冬奥盛会的“中国风”展现出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国际舞台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展现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各项事业取得的突出成就,展现出的新时代中国可信、可爱、可敬的形象,展现出的中国人民热情好客、真诚友善的精神风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再次见证了中国人民自信开放的力量,开放包容的心态、中国人民的友好赤诚,也促进了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团结友谊。

观看学习后,支部成员积极交流分享了冬奥精神的学习心得,纷纷认为年轻一代的党员,应当学习北京冬奥会运动员超越自我、奋勇争先、争当先锋、勇于挑战、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精神。青年当汲取这份冬奥精神,以更加澎湃的斗志、昂扬的姿态、不竭的激情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之路上贡献青春的力量。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科生党支部

 

信息本科生党支部于2022年4月15日在信息楼524开展了以“弘扬冬奥精神,一起迈向未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卢茜主持,面向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主题交流会,深刻领会冬奥精神。

 

首先,卢茜向党小组成员简单介绍了冬奥精神的相关定义、相关精神等基本知识,要求支部内其他人认真把握北京冬奥精神的重要意义和习主席的重要指示。

接着,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观看了总书记首提二十字北京冬奥精神,要求各位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中的重要讲话内涵,联系实际,发扬冬奥精神。

最后,针对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的内容,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发表学习感悟,纷纷交流对冬奥精神的看法,认为要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奋进新征程,一起向未来。

 

通过本次“弘扬冬奥精神,一起迈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成员深入领会北京冬奥精神,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融入到日常学习工作中,传递中国冬奥声音,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与国同行,与党共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管工学院四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