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工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陶佳艺发布时间:2022-06-04浏览次数:4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的传承红色基因,管工学院各支部以丰富的内容和形式,全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主题党日活动

工程管理本科生党支部

响应上级组织要求,工程管理本科生党支部于2022年5月24日下午开展了由党支部书记杨媛媛主持,全体党员共同参与的以“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成员观看视频《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考察》,习近平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然后,全体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中国人民大学的教育历史进程,梳理和总结“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理论和实践

最后,由党支部书记杨媛媛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要求》两篇文章并进行讨论。


物流管理本科生党支部

响应上级组织要求,物流管理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主题党日活动。会上针对该主题组织了支部党员进行观看视频、集中学习、分享心得和总结活动。

在党日活动的开始,物流管理本科生党支部观看了《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考察》等相关新闻视频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物流管理本科生党支部成员依次分享了传承红色基因的学习心得。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更应该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让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在新时代下散发出新的生机。支部书记周钱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明确指出各位支部成员应该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来证明党员价值,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


电子商务本科生党支部

响应上级组织要求,电子商务本科生党支部于5月22日发起钉钉会议,组织全体党员认真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并且由第一学习小组作为代表,进行学习汇报。

本次汇报一共分为三部分

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要求;

二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要求;

三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我们党亲手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的高度信任,体现了党中央对中国人民大学建设发展的殷切期待,是我们不断提高新时代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根本遵循。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科生党支部

响应上级组织要求,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科生党支部于2022年5月15日在信息楼524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首先,卢茜向支部成员简单介绍了红色文化的相关定义、相关精神等基本知识,要求支部内其他人认真把握党的重要意义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

其次,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要求》,要求各位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联系实际,发扬红色文化。

最后,针对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的内容,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发表学习感悟,交流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明确提出要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奋进新征程,一起向未来。


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党支部

响应上级组织要求,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于5月23日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上针对该主题组织了支部党员进行观看视频、集中学习和专题讨论

首先,全体党员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相关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思政课铸魂育人的关键作用,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

然后,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指导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

最后,支部成员针对“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主题开展交流会,联系实际,进行讨论并发表学习感悟。

 

物流工程研究生党支部

响应上级组织要求,物流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于2022年5月19日开展了由党支部书记苏辉主持,全体党员共同参与的以“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首先,苏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实际,提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和核心理念。

其次,党支部成员集中学习相关文件,包括《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要求》,同时观看视频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考察》,了解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内核。

最后,针对今天学的内容,支部党员发表学习感悟,联系实际,学思践悟,进行专题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