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祝贺我院林瑜茂老师获评浙江工商大学2022年“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

发布者:陶佳艺发布时间:2022-06-18浏览次数:90

浙江工商大学2022年“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评选已落下帷幕,我院林瑜茂老师凭借扎实的组织管理能力与思想引领能力,从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为全校10位获得年度 “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之一。

 

人物介绍

林瑜茂,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跨境电商学院)学办主管,信息管理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曾指导学生获得浙江省电子商务竞赛二等奖、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创业大赛三等奖,曾获浙江工商大学“事业家庭兼顾型”先进个人、浙江工商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浙江工商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先锋事迹

林瑜茂入校以来,担任基层党支部书记14年,恪守初心,全力履职,以党建工作为抓手,不断加强学生思政教育,努力推进支部工作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融合,通过不断完善党员发展机制,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始终坚持“以学促知,以知促行”,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养,个人的工作态度和成绩得到师生的广泛肯定,曾获校“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等荣誉。担任支部书记以来,曾打造学院“先锋领航”“学思十九大”等系列特色活动,有效提升党建育人实效。

 


红色领航,用至善初心做好思想政治“引领者”

担任基层党支部书记14年,恪守初心,全力履职,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以学促知,以知促行”,自觉加强理论学习,累计参加过50余次培训,主持或参与校级及以上思政课题11项,不断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养。担任支部书记以来,曾打造学院“先锋领航”“学思十九大”等系列特色活动,支部党员近三年学科竞赛获奖达151人次(省级),占学院省级获奖总人次50%以上,其中3人获全国电子商务竞赛特等奖;1人获浙江工商大学自强之星称号,1人获中国电信飞Young奖;从毕业去向落实情况看,支部党员就职大华、腾讯等知名企业的占了80%以上。

 

铸魂育人,用至诚初心做好日常事务“管理者”

在具体工作中,善于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在担任辅导员期间,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担任党员小先生,以“导生制”推动学生工作和党建工作的创新融合。迄今为止,累计担任过72个班级,共2200余名学生的辅导员工作,期间处理过上百起突发事件,积累了75个典型案例,累计10万余字,拥有丰富的突发事件处置经验。在班级建设方面,注重学风建设,曾带领班级5次获校“学风特优班”称号。在其有效的学风带领下,学院考研录取率曾于三年间由2015届的12%提升到2017届的24%。作为基层的学生“管理者”,始终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用心做好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同时,充分整合协同各方资源,凝练学工特色,成效显著。近三年,管工学院学生对学院学生工作的满意度均进入了全校前三。

 

青春同行,用至热初心做好创新实践“服务者”

2007年至2011年从事团建工作5年间,承办了校级电子商务竞赛、程序设计竞赛等A类竞赛11次。在任期间,鼓励学生创新创业,用心做好创新实践“服务者”。学院的A类竞赛获奖数有了大幅度的提升,积极指导学生,并获得省级以上奖项5次。在社会实践方面,紧紧抓牢计算机协会品牌项目电脑医院,本着“服务师生、奉献社会”开展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引起广泛影响,并受到新浪、网易等媒体报道。计算机协会也因此被评为省级优秀学生社团,同时自身也被团省委授予优秀学生社团指导教师称号。2017年,个人所指导的 “蓝印花布”实践团队入选团中央“千校千项”深化改革行知录,全国仅200项。

结语

以林瑜茂老师为代表的支部书记敢担当、有作为,是我院党建工作的重要骨干力量,对学院师生发挥着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全体党支部书记要以“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持续推动学校党建工作跃迁升级。相信在他们的带领下,我院党组织建设一定能取得更多优异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