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深入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陶佳艺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40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于6月20日-22日在杭州隆重召开,省委书记袁家军代表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报告。报告首次将“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省份”写入其中,并向浙江青年发出了“我在窗口写青春”的总动员总号令。我院广大青年师生倍受鼓舞,畅谈感想体会,营造了热学、热议省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以下是我院师生学习党代会精神的分享:

在认真学习了会议精神后,我感悟颇深。作为一名高校青年辅导员,我们更应当牢记初心使命,以报告精神为指引,真正做到脑中有信仰、心中有学生,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真正成为青年学子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紧握接力棒,带领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凝聚青春力量,在真做实干中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

---管工学院团委书记叶福莲

 

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两个先行”的强大动力,是这次党代会的主题,在这个主题下,此次党代会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就,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光景。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号召,将党代会精神结合到日常的学习和实践中去。在学院的党代会精神学习会议中,老师也启示我们大学生可以深入基层宣讲党代会精神,做好力所能及的事,结合我们大学生的身份,在日常生活的实践中进一步体会到党代会精神。

----管工学院团委陈世栋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一年。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中国共产党走过风雨百年,百年征程中涌现了许许多多理想信念坚定,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共产党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商创2001 王诗慧

 

近日通过学习我了解到此次党代会是一场凝聚人心、求实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身为一名积极分子,一名大一学生,我对此次会议感触颇深,同时又充满压力。结合会议的精神,思考再三,我认为我需要:

第一,要加强理论学习。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就要加强理论学习,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坚决维护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党的差不多路线不动摇。

第二,要理论联系实际。将所学知识带进平常学习工作当中,及时改进,不断得到进步。

第三,做好本职工作。在平时学习之余,作为一名体育部部长,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理念和人民至上观点,坚持掌握各种同学需求,为同学们排忧解难。

---物创2101 温喆茜

 

新征程任重道远,新使命重任在肩。我将学深悟透,贯彻好党代会的精神内涵,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化机遇为优势,变压力为动力,我将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绝对忠诚。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始终信念如磐、对党忠诚。

---商创2101 王怡


党代会凝合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将仔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把个人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首先是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实力和本事,充分学习领悟发展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找准党代会精神和自身工作实际的结合点,有针对性地加强学习,补齐短板,只有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才能将工作和生活过得更好。二是恪尽职守,做好本职工作。只有我们每个人都担起自己的责任,努力奋斗,一个团队才能有更好的发展。

---商务2101 莫叶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