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关于开展2022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准入考试的通知

发布者:周怡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91

各位2022年新入职教师、2022级新生:


       转发学校《关于开展2022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准入考试的通知》。

       管工学院具体安排请以实验管理室和学办通知为准。


                       管工学院实验管理室

                         2022年9月19日



关于开展2022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准入考试的通知


信息来源: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发布日期: 2022-09-19 11:14    浏览次数:36



校内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教科信厅函〔2021〕38号)文件要求,以及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安排,现计划开展2022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准入考试,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基本原则

按照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要求,进入实验室的师生必须先进行实验室安全知识、安全技能培训并进行考核,未通过考核的人员不得进入实验室进行实验操作。

二、培训和考试对象

1.2022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含硕士生与博士生)

2.2022年新入职的教师

三、时间安排

序号

时间

工作安排

1

9月19日-923日

发放《浙江工商大学实验室安全手册》

2

9月19-1023

新生参加在线学习和模拟测试

3

1024-114日

新生参加在线考试

4

117日-1111

学校安排补考

5

11月中下旬

公布各学院考试通过情况

6

12月初

颁发“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合格证”

四、学习及考试要求

1.学校将为新生发放《浙江工商大学实验室安全手册》(第五版),请各位同学自主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了解学校相关规章制度。

2.请各位同学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进行在线学习和模拟测试,平台地址:http://10.11.116.69/(校内网),http://124.160.64.114:11660/(外网)。详细操作步骤详见附件。

五、在线考试

1.完成学习之后,登录“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进行考试。根据新生不同专业特点,实行文科生分散考试,理工科学生集中考试。集中考试时间由学院统一安排后,提交资产处开放考试系统。

2.同一考生考试机会最多不超过3次,以最高分作为其最终成绩。考试中若出现网络原因掉线,考生重新登录后可继续未完成的考试。

3.单次考试时间为90分钟,成绩90分(含)以上(满分100分)为合格,学校将授予考试合格者“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合格证”,合格证书将统一编号,并与考生信息绑定,以便信息追踪管理。

4.学校将组织考试不合格者进行补考,补考仍未通过考试者,不得进入实验室进行学习研究。考试不合格者进入实验室发生安全事故,将追究实验房间责任人的责任。

各学院要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积极组织新生参加学习,有序开展考试,按时顺利完成考试任务。请各学院于规定时间内安排学生来综合楼343室领取安全手册。未尽事宜请联系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联系人:何蕾,电话:28877390

附件: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操作指南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20229月19日


附件: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操作指南.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