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塞克斯大学国际青年研究助理项目成果汇报会在我校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发布者:余荣芳发布时间:2022-10-01浏览次数:28

928日,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国际青年研究助理(International Junior Research Associate,简称IJRA)项目成果汇报会在我校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举办。我校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的4名参加项目的本科同学景奕林、陈琳滢、尤琪越、王思捷在会议上以远程连线方式向来自英国萨塞克斯大学的导师进行了项目研究成果汇报。

 

本次汇报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陶莺、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中方院长魏贵义、党委副书记袁宏亮、学办主任毛逸伦、团委书记李鹏飞等出席会议现场,人工智能学院英方院长Maziar Nekovee、萨塞克斯大学工程与信息学院的IJRA项目导师Zhenguo ShengJulie WeedsFan ZhangAryan Kaushik通过远程连线方式参加本次汇报会。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合作关系发展经理娄智婉主持了本场会议。

 

IJRA项目是萨塞克斯大学面向全球优质合作院校选拔青年研究助理项目,旨在通过支持有志向的优秀本科学生暑期前往萨塞克斯大学,并在专业导师指导下开展研究项目,以此来培养未来科研领袖。在当前全球疫情下,萨塞克斯大学推出线上IJRA项目,为尚无法前往萨塞克斯大学参与本项目的合作院校学生提供可持续、国际化的科研机会。IJRA项目作为两校国际处共同合作开发的“光环”延伸项目主要内容之一,于今年正式启动,全球20个遴选名额中我校学子独占4席,在萨塞克斯大学杰出研究人员的一对一指导下开展科研项目。

 

会议伊始,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陶莺、人工智能学院中方院长魏贵义和英方院长Maziar Nekovee分别致开场词。陶莺首先向参加2022年夏天IJRA项目学生结业表示祝贺,同时向萨塞克斯大学为学生提供IJRA项目表示感谢。她表示IJRA项目不仅能够帮助同学们发展研究技能,并且能够帮助学生更好地完成学生未来职业生涯规划。IJRA的同学们除了能够在学术上有所进步,更能从各位导师的言传身教中获益良多。我校将继续与萨塞克斯大学展开各领域合作,为双方的学生和教师带来切实利益。

 

随后,人工智能学院中方院长魏贵义为参与项目的学生送上祝贺,并感谢萨塞克斯大学对项目的倾情投入。他表示,IJRA项目为学生们提供了国际化科研和文化交流体验,体现了人工智能学院国际化办学。学习人工智能的同学们应该是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更是面向前瞻技术领域的人才。他期待人工智能学院同学们在这样国际化的舞台上展现中国学子的风采。

 

人工智能学院英方院长Maziar Nekovee通过线上发言。他提到,萨塞克斯大学致力于通过IJRA项目吸引全球最具有才华和理想的本科学生,并与全球科研人员一同建立国际化的科研合作网络,共同从理论、技术层面解决社会问题。他很期待在未来能邀请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前往英国萨塞克斯大学校园参加IJRA项目,带同学们领略布莱顿的风情。

 

4位参与IJRA项目的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分别在国际会议中心做了项目成果汇报,并听取了来自英国萨塞克斯大学的项目导师的点评。四位英方导师对同学们的研究成果表示高度认可,并期待后续与同学们保持联络,开展后续科研合作。

 

开幕致辞结束后,四位才华横溢的IJRA学生分享了他们的项目报告。景奕林同学,在IJRA项目中的研究方向是智能超表面和6G无线人工智能。在景奕林同学汇报完毕之后,导师Aryan Kaushik发表了评论,他表示景奕林的项目完成得非常出色,为成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而后,陈琳滢同学汇报了她在项目中研究的可再生能源氢动力系统的一系列成果,其导师Fan Zhang在聆听完她的汇报后表示,为期八周的IJRA项目已经打造出了一颗科研工作的好苗子,陈琳滢同学完成得非常出色。

 

尤琪越与陈琳滢是同门,同样师从萨塞克斯大学Fan Zhang教授,尤同学从不同的方面展示了自己与可再生能源氢动力系统的故事。Fan Zhang教授同样对尤琪越的表现表达了充分的肯定,认为他们在IJRA项目中都表现优异,收获满满。

 

最后一位分享的王思捷同学,其研究方向是翻译检测,致力于通过建立数据集和调查方法来解决跨语言剽窃现象。导师Julie Weeds表示这是一项非常有实践意义的研究,王思捷同学的这个项目做得非常出色。

 

在活动的最后,萨塞克斯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代表娄智婉女士为人工智能学院线下参加汇报的四位IJRA学生颁发项目证书,以表彰他们出色的表现。

 

 

 

有关教师出国事项

季老师电话:28877316

有关学生出国学习事项

屈老师电话:28877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