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创新谋发展 产教融合谱新篇」浙江工商大学管工学院临平产教融合中心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王敏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397

  4月19日上午,浙江工商大学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临平产教融合中心启动仪式在浙江工商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方向明,杭州市临平区商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钱江,杭州市临平区电子商务协会会长高余杰,浙江工商大学教务处处长伍蓓、招就处处长刘静、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院长厉小军等领导,以及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首先由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方向明致欢迎辞。方书记代表学校向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浙江工商大学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与要求,聚焦商科办学传统和学科特色,依托省部部(浙江省、商务部、教育部)共建支持,努力推动学校成为“在全国有位置,在全省很重要”的卓越大学。学校始终将产教融合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人文情怀、专业素养”的复合型创新人才为目标,稳步推进产教融合新机制建设、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最后,他就临平产教融合中心建设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建立稳定交流机制;二是完善产学组织架构;三是聚焦重点产出标志性成果。



随后,方向明、钱江、高余杰、伍蓓、刘静、厉小军、林瑜茂等领导一齐为中心启动揭幕。揭幕仪式后,高余杰与厉小军共同签订浙江工商大学管工学院与杭州市临平区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化产教融合,着力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



启动仪式后,浙江工商大学管工学院和杭州市临平区商务局分别对产教融合情况进行推介。厉小军院长围绕管工学院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师资情况、教学科研平台及成果作了简要介绍。他强调,面向国家和地方战略需求及数字经济浪潮,管工学院将继续发挥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等学科专业优势,依托跨境电商现代产业学院主体,把握产教融合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脉络,深化政校企合作,健全多元化办学格局,精准对接区域人才需求,提升院校服务产业转型升级能力。


钱江副局长对临平区产教融合情况进行推介,他表示,作为全省最年轻的核心区,临平凭借天赋区位优势,“一绕三射”、“四横三纵”、八铁交汇、江河海联运的快捷交通网络,以数学经济为核心、新经济为领引、实体经济为支撑,努力打造“3+1+X”现代产业体系与“5+1”产业生态圈,将继续扮演好校企间的“桥梁”,探索政校企研四位一体创新模式,共同打造企业人才受用、使用的产教融合样本。


会上,杭州市临平区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单位杭州启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被授予“浙江工商大学产教融合实践基地”。



当日下午,管工学院还组织开展了“产教融合,启航青春”招聘会,师生反响热烈,同时企业方反馈生源质量好、专业匹配度高!

围绕浙江工商大学管工学院临平产教融合中心启用的新契机,校企双方将畅通产教供需双向对接渠道,加快实现优质资源共建共享,以就业为导向深化产教融合,着力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