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贵州省商务厅副厅长一行来校交流访问

发布者:孙丽丽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147

  2023911日,贵州省商务厅副厅长令狐绍辉一行到浙江工商大学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跨境电商学院)调研访问。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丁一志会见来宾,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跨境电商学院)院长厉小军、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跨境电商学院)党委书记肖亮、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副院长张芮等陪同会见。双方在学校国际会议中心进行座谈。

  


贵州省商务厅副厅长令狐绍辉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考察团基本情况,并表达了对人才尤其是跨境电商人才培育的重视,期望以人才培养大培训带动产业发展。最后,令狐绍辉副厅长表明了希望与跨境电商学院达成合作的意向。

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丁一志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丁部长对浙江工商大学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以及跨境电商学院建设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跨境电商作为实操性极强的专业,学校与政府、企业日常保持紧密联系。丁部长将政府、企业比作,将学校比作 “,生动形象地展现了政校企各方的紧密关系。

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跨境电商学院)院长厉小军从学院基本情况、学院建设过程、培养模式、建设特色等方面做了全面系统的介绍。他指出,跨境电商学院是依托浙江工商大学百年商科办学积淀,携手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杭州钱塘区共同创办的新机制、新形态学院,学院建设注重中外融合、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政校融合。他表示,未来学院将在现有基础上,对创新试点、产教融合基地、品牌出海等方面作进一步深化。

令狐绍辉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在跨境电商建设方面的成果对贵州省跨境电商发展的借鉴意义。他介绍了贵州省综保区建设情况、跨境电商发展情况等,他希望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交流、产业规划咨询、产业对接合作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

   随后,双方就政校企合作模式、前瞻性的专业建设布局等方面展开探讨,并就双方可能的合作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