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高教司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周怡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43

各位老师:

    转发学校《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高教司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的通知》。

    校网链接:https://sbc.zjgsu.edu.cn/2023/1106/c1463a146314/page.htm


                                     管工学院实验管理室

                                       2023年11月8日


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高教司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1-06 阅读:92 

各学院(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全国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教育部高教司将以在线方式举办“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各学院(中心)要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与培训,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内容

(一)实验室安全规范和管理制度

(二)多校区办学环境下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探索

(三)高校实验室剧毒、易制爆化学品安全管理

(四)实验室建筑设施的安全管理与风险管控

(五)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案例介绍

二、培训对象

分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校领导、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人员,相关二级学院分管领导、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实验室技术人员以及参与实验教学的一线教师等。

  

三、培训形。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学员须登录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专题培训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网址:https://huiyi.enetedu.com/syaq2023)报名注册,注册成功后可在线学习培训资源。

四、时间安排

相关人员于1110日(星期五)18:00前自行登录平台完成注册。本次培训时间为2023111317日。具体培训安排将在平台发布,培训期间,学员可登录平台反复观看学习。

五、组织管理

各相关学院(中心)要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务必参加培训,在1117日前完成培训任务并通过在线测试获得培训班学时证明。请实验室主任对各学院(中心)整个培训情况进行汇总并上报至资产处。联系人:王老师;联系电话:28877377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2023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