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校友力量,共谋发展新篇」管工学院顺利举办校友返校周启动仪式

发布者:王敏发布时间:2023-11-26浏览次数:38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校友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校友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团结带领广大校友、凝聚校友情谊、支持母校建设、服务地方发展,管工学院于1126日在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心系母校,共谋发展”校友返校周启动仪式。

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丁一志在会议上致欢迎辞。他总结和回顾了浙江工商大学112年奋马扬蹄、快速发展的光辉历程,并肯定了管工学院建院以来获得的丰硕成果,鼓励学院继续扎实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全面提升学院科研与育人水平,努力成为具有国际影响的国内一流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高地。他始终坚信校友是学校最响亮的名片,也是学校品牌传播重要的力量,希望各位校友、各位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浙江工商大学建设,携手努力,共谱新篇。

浙江工商大学发展联络办(校友办)主任王忠华致辞。他阐述了校友办“有温度服务,高质量赋能”的主旨,希望进一步涵育校友文化,拓展校友工作新格局。此外,他肯定了管工学院在加强联络、建立组织、开展活动、增进合作等校友工作中的努力,希望今后在共同努力下,学院校友发展联络工作可以取得长足突破。他希望校友能够在自己的工作中发光发亮,欢迎校友常“回家”看看,希望通过本次校友返校周活动,管工学院与各校友一同迈进新征程。

管工学院党委书记肖亮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重点介绍了今年以来学院聚焦创建卓越学院所取得的教学科研成果,强调2023年是新一届校友会团结奋进,与学院相互成就、彼此赋能的启动之年。他提出“校友周”活动旨在深化校友和学院的合作交流,打造相互赋能、共同发展、共创美好的合作平台。他相信本次“校友周”活动可以进一步加强校友和学院的相互了解,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打造更加紧密的事业共同体。

管工学院校友会会长胡振良发言。他表示美好的时光留在了校园,十分怀念母校。他提出为落实好学院与校友会的共同发展,需做到“一个宗旨、两个服务、三个突出、四个携手”,做好传帮带工作,让管工学子心怀感恩之心,借助母校载体,发挥自身优势,共建高质量有潜力的校友联络平台,共同推进学院教育事业发展。

会议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暨极白商学院筹建仪式,由管工学院院长厉小军与浙江华茗园茶业有限公司代表胡振良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委员丁一志、发展联络办(校友办)主任王忠华和管工学院党委书记肖亮共同见证。本次签约,将依托双方资源与优势,加强双方在专业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实习、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用融合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实现校友企业与母校共同发展。

管工学院李进副院长与杭州村红电商科技有限公司、初念(杭州)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绍兴南特起重设备有限公司、杭州浙享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卫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嵊州市天华大药房医药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共同签署校友企业产学研基地合作协议,并为产学研实践基地授牌。院企一致表示将以共建产学研实践基地为开端,创新产学研协同培养人才机制,促进校友企业与学院人才、教学、科研资源的充分对接,促进共建共创共享共赢。

管工学院产教融合(校友服务)中心主任费玉莲老师为郑方敢、葛文君、吕健书、谢长春、吴文彬、钟希乐、章双荷、叶刚等优秀校友颁发校友实务导师聘书。学院通过师友引领方式传承管工人的责任与回馈之心,助力在校生成长成才,构建校友与学院协同育人体系。

管工学院优秀校友,浙江浙享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双荷作专题讲座。他以自身创业经历,讲述了当前物流行业的前沿发展趋势,分享了十五年创业的经验及心得体会,希望在场师生能进一步增强专业、学科自信,传承院训精神,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扬帆起航。

浙江工商大学管工学院校友会是团结和凝聚学院广大校友的平台,希望以此次“心系母校,共谋发展”校友周活动为契机,管工校友会进一步成为拉近校友与母校之间关系的稳固桥梁,服务校友可持续成长的坚强后盾,推动母校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动能,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共同汇聚起推动母校发展的磅礴力量。

管工学院校友周将持续举办“领航母校,共话未来”校友讲坛、“打卡母校,回忆青春”校友座谈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管工校友在职业规划、就业指导、创新创业等多方面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