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习讲话精神 争当时代新人” 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陶佳艺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119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学院师生牢记职责使命,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强化党的纪律,充分发挥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研究,现决定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学习讲话精神 争当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讲话精神争当时代新人

 

二、活动安排

 

1.参与人员:学院全体师生党员

 

2.活动时间:2021年9月29日-10月15日

 

3.活动形式:采用集中学习、专题讨论、征文活动等多样化方式

 

4.主要内容:

 

1)专题学习(点击学习)

管工学院专题学习会材料.docx

2)宣讲活动

各支部至少讲授1场党史专题党课,全面、准确、深入宣讲讲话的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做到每位师生党员至少接受1场党史宣讲教育。

 

3)征文活动

1)征文对象

学院全体师生党员

2)征文主题

学习讲话精神争当时代新人

3)征文内容

结合学习“七一”讲话精神,阐述对新时期思政教育的认识和理解;

结合自己所见所感,亲身体验,把个人成长融入祖国发展,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抒发自己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美好梦想。

分享现阶段学生在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十大育人体系建设中的创新和实践体会,以及对教育体系的思考、心得体会等﹔

其他与思政教育有关的内容。

4)征文要求

要求原创作品,主题突出,观点鲜明,具有一定的启示和价值;

论述清晰,有理有据,言之有物,倡导理论联系实际;

文章篇幅原则上控制在4000字左右;

要求各支部全体师生参与活动,最终由支部推荐1-3篇征文。

 

4)微心愿

为充分发挥新时代党员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困难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求每位党员认领或者参与实现师生的“微心愿”,传递正能量。

 

三、活动要求

 

1.各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紧扣主题、结合实际,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并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参加。

 

2.请各支部于10月15日前将主题党日召开情况、会议照片、支部党员感悟、各支部优秀征文等材料上报学院党委。联系人:陶佳艺,邮箱824693588@qq.com。

 

 

 

                     中共浙江工商大学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委员会

 

                                      20219月29日